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:17位吉林好人獲“每周標兵”稱號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“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”發佈現場
  A04版
    本報訊(記者 劉中全)昨日,省委宣傳部、省文明辦在吉林電視臺通過“吉林好人”發佈廳,對2014年第二季“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”進行首場發佈,省委常委、宣傳部長莊嚴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併為獲獎的“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”頒獎。
    發佈廳通過播放短片、現場採訪等環節,向廣大觀眾展示吉林好人或可歌可泣、或見義勇為、或誠實守信等故事,讓現場觀眾心靈感到震撼。
    當播完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黨委書記、居民委員會主任吳亞琴先進事跡的短片後,現場充滿濃重的感動氣息,觀眾們的眼睛有些濕潤,尤其是當吳亞琴說出“因為忙於社區工作而沒時間陪女兒買一塊喜歡的手錶而感到愧疚”時,有的觀眾已經在悄悄擦眼淚。
    “說句心裡話,以前我特別的不理解我媽,她總是忙工作,不能像正常的媽媽那樣照顧家裡,關心我、陪伴在我身邊,我挺生她的氣的。”吳亞琴的女兒被請到節目錄製現場,她坦言,如今自己已經長大成人、參加工作,有了自己的家庭,並且也當了媽媽,現在從心底裡開始理解媽媽,支持媽媽。
    “媽媽,以後再也不要對我說愧疚的話了,我懂你!”女兒的話讓吳亞琴感動不已,更感動著現場的觀眾,並將節目錄製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。
    “我被評選上‘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’,既有壓力,又有動力,做好事我覺得就是一件快樂的事,幫助別人,快樂自己。”省信訪局人事處主任科員陳光說,自己的這些事跡都是在生活中遇到的,在今年4月份時,一位賣蔥的大娘被車颳倒後,陳光立即與其他熱心人把大娘扶了起來,在瞭解大娘的困難後,強烈的責任感驅使陳光產生了幫助老人的想法。他向路人介紹大娘的生活遭遇,同時也希望大家伸出援手來幫助這位老人。陳光的善舉得到了積極回應,很快熱心人買蔥的場景上演,並引起本報的關註,在本報的推動下,這份正能量被加速傳遞,各大媒體紛紛轉載併發表評論,而大娘所在街道啟動了低保辦理程序,審批後大娘將按月領取低保金,行政執法部門也為大娘專門設立賣蔥點……
    “看了這些吉林好人的事跡,我深受感動,我要以他們為榜樣,在日常的生活中,盡我所能,去幫助別人,傳遞正能量。”來自吉林警察學院大三學生劉雨良表示。
    據瞭解,此次發佈的“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”是在第二季百名“吉林好人”中經過嚴格推選、評審產生的,共有17位,他們以助人為樂、見義勇為、誠實守信、敬業奉獻、孝老愛親、節儉養德的實際行動,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,是“吉林好人 引領風尚———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”主題實踐活動中涌現出的優秀代表。
    在吉林電視臺“吉林好人”發佈廳公開發佈“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”的先進事跡,目的是號召全省上下開展向他們學習活動,學習他們立足本職崗位和平凡生活,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精神品質,把“愛國、敬業、誠信、友善”的價值追求內化於心、外化於行,在全省上下形成好人頻出、好事涌現、好行成風的社會氛圍,為吉林新一輪振興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道德支撐。
    吉林好人發佈廳是我省對外發佈先進典型的創新平臺,今後每月將發佈一期“吉林好人”。
    據悉,首期“吉林好人”發佈廳節目將於9月29日21時20分在吉林衛視播出。
    獲得“吉林好人·每周標兵”稱號名單:
    吳亞琴、樊桂英、李曉群、崔光日、陳光、程遠麒、鐘曉、郭偉、於雷、陳學榮、金艷霞、趙永恆、陳景利、初建美、韓麗、尹漢龍、慈學清
  (原標題:17位吉林好人獲“每周標兵”稱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37juuc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